信息化建设
校园一卡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校园一卡通

随着校园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深入,校园内的各种信息资源整合已经进入全面规划和实施阶段,2009年学校启动了校园一卡通建设工程,该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一期、二期工程已经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一卡通基础设施覆盖了全校两个校区的5个办学场所、全校所有师生员工及后勤服务人员,日均资金流20万余元。稳定运行的应用子系统包括校园餐饮收费系统、无线校际班车收费系统、校园浴池收费系统、门禁系统、考勤系统、无障碍通道系统、储物箱管理系统等,接入的第三方应用子系统包括图书借阅系统、机房收费系统、批量制卡系统、会议签到系统、多媒体数据管理系统、体育馆收费系统、网络自助缴费系统、离退休人员工资单打印系统等。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加方便快捷地使用校园一卡通、办理一卡通相关业务,我校于20167月开通了一卡通自助服务系统。自助服务系统分网页版和手机客户端版(APP),用户可以通过电脑访问校园一卡通网站或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安装自助服务APP的方式快速办理校园一卡通相关业务。

校园一卡通工程是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盘活校园应用系统中的信息资产,极大地方便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为师生以及学校管理者提供了面向个人的个性化自助式服务支持,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简单快捷的信息化服务。




©   大连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8410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