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怎样减少网络流量的消耗?
浏览次数:12402   添加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4:14
    为提高上网速度,学校对校园网出口带宽进行了升级,上传和下载速度均较以前有了大幅度提高。但同时也有部分同学反映,自己的网络流量有时消耗增快。针对这种情况,网络信息中心提醒广大同学:平时使用电脑时,要定期体检和杀毒,关闭不用的开机启动项,尤其是迅雷、PPLIVE、在线音乐和视频等软件,避免长时间挂机,删除不用的资源和种子,不用时关闭电脑,必要时可用360安全卫士检测自己机器的上传情况并限制上传速度,以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消耗上网流量。

常见的容易消耗流量的几种情况:

1、迅雷(包括迅雷看看):迅雷采用的下载技术类似于bt和电骡等P2P软件,与P2P不同的是迅雷在下载的同时不进行上传,而是当下载完毕后将下载的资源对所有的迅雷用户进行共享,这样你的计算机就相当于互联网上的一台服务器在不断的向所有人提供下载,会造成非常大的上行流量。
该软件之所以排行第一就是因为其在用户不知情的前提下将下载的软件偷偷的进行了共享,并且只要迅雷开启,随时都可能会产生流量,而用户对此一无所知。
建议:在使用迅雷下载完毕后,将下载的软件转移位置。最好是在不下载的时候关闭掉迅雷。

2、病毒:如果计算机没有很好的安全保障就连接到互联网上,对于你来讲这很有可能将会是一场灾难,一旦机器感染了病毒并不断的向互联网发送病毒包的话,病毒包可以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吞噬掉你的1个GB流量,如果不能够及时发现,那么你的帐户上所有的余额都将花费在病毒的流量上。
病毒的危害可能不仅仅是扣除你帐户上余额这么简单,假如你的计算机中了木马病毒就可能被黑客控制来进行攻击行为,用户也会因此受到相关条例的治安处罚,尽管你是很委屈的。
建议:上网的计算机必须安装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并进行更新和定期杀毒,操作系统和软件的补丁保持最新的状态。不从网络上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尤其是一些游戏外挂程序,在软件下载完毕后要进行杀毒。

3、P2P类下载软件:P2P下载类软件包括了BT,电骡这一类软件共同的特点就是在下载的同时还进行上传,在下载完毕后如果不及时关闭下载任务 那么这次下载的软件将变成一个“种子”文件由Internet上的用户下载。
这一类软件是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的下载软件,由于其点对点的工作原理消耗了大量的网络资源,并且对网络设备产生很大的负担,造成正常网络用户上网速度慢,经常出现掉线的情况。
建议:对上传的速率进行限制,尽量不要在上网高峰期使用这一类软件,下载完毕后一定要关闭下载任务,或者将下载的文件转移位置。

4、P2P类在线视频软件:包括 PPLIVE ,QQ直播,沸点网络电视等等,工作原理与P2P下载软件等同。由于其类似于电视,多数用户在看电视的过程中没有时间概念,长时间观看网络直播同样会造成很高的流量。
建议:对电视节目的欣赏要做到有节制。如果要看电视剧类节目请观看学校的视频直播服务。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
©   大连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8410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