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中心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心制度
网络技术部机房工作条例
浏览次数:4003   添加时间:2013年11月5日 13:44
 

为了更好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确保我校网络正常运行,现制定以下机房工作条例。

一.机房管理

1.网络机房是我校计算机信息网络的机房重地,非网络技术部工作人员进入机房,需经网络技术部负责人同意方可进入。进入机房后,不得随意搬动或接触网络设备,如因操作不当,造成严重后果,需承担全部责任。

2.机房内严禁吸烟,严禁带入易燃易爆物品。

3.应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和器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严禁在机房内游艺或进行非业务活动。

5.机房内的一切公用物品未经网络技术部负责人同意一律不得挪用和外借。

二.设备管理

1.网络机房的每台网络设备由专人负责,各种设备的技术参数由网络技术部负责设置,其他人不得随意移动网络设备,不得擅自修改设备技术参数。

2.按照设备操作说明,定期进行电源电池充放电等维护工作。

3.确保空调系统的正常运行,定期进行室外机的清理,防止因散热不良造成空调的工作异常。

4.建立完善的设备技术档案,做好维护维修记录。

三.校园网责任部门人员职责

1.按设备技术指标要求清理卫生,保持工作环境干净整洁、符合技术要求。

2.每天监测学校网络运行状况,做好工作日志,作到小故障提前解决,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并积极解决。

3.遇到停电等特殊情况,及时备份数据、关闭服务器和电源,防止设备受到损坏。

4.下班前全面检查,排除所有安全隐患后,方可离开。

5.定时备份重要数据。

6.校园网责任部门人员不得向外人泄露校园网责任部门内部的工程或技术机密。

7.如机房发现意外和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对重大事故要注意保护现场。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
©   大连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8410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