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中心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心制度
网络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浏览次数:3341   添加时间:2013年11月5日 13:43
 

网络机房是大连交通大学校园网络的运行核心、Internet的接入点,运行安全至关重要,为了规范在机房范围内进行的网络及系统维护和管理行为,保证校园网核心设备及服务器7*24小时不间断运行,特制定以下安全管理制度,出入人员须严格遵守。

一、妥善保管机房钥匙,禁止随意转借,丢失要声明;出入随手关门;未经允许,非校园网责任部门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机房;如确因工作或参观需要,外部人员进入机房,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在校园网责任部门人员陪同下方可进入。

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UPS、网络设备、服务器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因违章作业所造成的事故损失,当事人须承担相关责任。

三、要有安全防范意识,进入机房的工作人员不能擅离岗位;工作完毕离开机房时要检查设备情况,察看灯、门、窗、锁是否安全关闭。

四、工作人员要掌握防火技能,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在机房内工作时,严格遵守机房的安全防火制度,严禁烟火,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警,切断电源,使用灭火设备扑救。同时,未经领导批准,严禁将照相机、摄像机和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机房。

五、机房内所有设备、软件、资料及公共物品要妥善保管,向外转借或携带设备及物品外出,需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

六、机房内所有的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网关等重要设备应由专人进行管理,并随时登记设备使用状态和维修记录。校园网责任部门人员要采取严密措施来保障各类设备及系统口令的安全,并不定期进行更换,防止口令泄露。严禁在未锁定屏幕的状态下离开机房,除厂家技术人员对设备及软件调试外禁止将自己的帐号授权校园网责任部门以外人员使用,并且调试完毕要立即更改口令。由于工作人员未能保护好所管设备或系统的口令而造成的损失,当事人须承担相应责任。

七、遵守职业道德,保护用户隐私,除公安机关因工作调查需要外,所有工作人员有责任为用户的访问记录、个人信息、上网行为等私有信息保密。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
©   大连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84106942